尝一口草莓蛋糕吧

【日谷】少女漫画未完结

 *不要深究时间线的严谨性…

  



谷地同学最近发现自己好像得到了某种超能力。


比如说,她梦见站在自动售卖机前犹豫的影山同学最后选择了某款牛奶后,第二天就看见喝着那款牛奶路过她身旁的影山飞雄。梦见喝了好多酒的妈妈,后一天就看见她摇晃得路都快走不稳地回到了家里。梦见回应了田中学长早上好的清水学姐,第二天就听到田中得意洋洋地向西谷炫耀这事的对话。……总的来说,很不得了。她梦见的东西好像都真实发生了。


这是…美梦成真?!诶,不对不对,或者说是预言系?难道是默默无闻的村民B突然之间拿到了超级大英雄的剧本吗!那可是梦里的东西都成真了的超能力诶?!仁花躺在床上颇有些兴奋地想着。唔…虽然都只是一些小事啦?不过万一梦见了什么了不得的大事呢!比如说乌野一路突破比赛进军全国什么的。拜托这种事情一定要成真啊。或者日向同学和影山同学再也没有吵架,变成了超级好朋友,再或者是……


——谷地仁花带着这样那样的胡思乱想入眠了。然后做了一个了不得的梦。


运动场里鞋底摩擦场地的声音,排球被拍起又砸到地上的声音,运动场外热乎乎的阳光照在身上,甚至还能听到蝉鸣,日向同学眼神诚挚地看着她,——至少是梦里第一视角的这个人,耳尖还有些发烫,然后谷地仁花听见了日向翔阳的声音。


“谷地同学,虽然突然这样说很冒昧,但是我非常非常喜欢你,请问…请问你可以和我交往吗?!”


………………啊。……啊?


再回神的时候谷地仁花发现自己正坐在床上,大概是直接被吓醒了吧,醒后还愣了好半天。如果现在是在演话剧的话,此时她的旁白一定是“了不得,谷地仁花听见了了不得的消息”什么的。


本以为会是热血澎湃的预言大女主剧情结果突然变成少女漫的走向了吗?!不对不对,现在也不该想这个。常说日有所思夜有所梦什么的,难道我其实对日向同学是这种想法吗?希望他喜欢我…?!啊啊也不对,难道说这个梦的内容也是[预言]的一部分吗!不是吧,日向同学对我是这种想法吗?他喜欢我……?!


不不不,决对不可能吧。并不是说她不喜欢日向翔阳,她一直以来都悄悄地喜欢这日向同学,每次看向日向同学闪闪发亮的眼睛的时候,她都感觉自己的心脏在怦怦地跳。她很喜欢翔阳,喜欢拉着她跑到车站追上妈妈的日向同学,喜欢打出负节奏快攻时像长出了翅膀的日向同学,喜欢转身看向她带着自信笑容说再来一球吧谷地同学的日向同学。


……但是,但是,日向同学怎么可能喜欢她啊!那可是满脑子都是排球的日向同学!!对于那个好像闪着“我是主角”的光芒的日向同学,她从来没有奢望过…!


风暴在谷地仁花脑海里迅速掀起,但最终她两眼昏昏地倒回枕头上,按开手机屏幕,是凌晨三点钟。……总之,还是先睡觉吧。至于那个梦境,唔…果然预言这种超能力是不存在的啊。


迷迷糊糊这样想着,谷地双眼缓缓闭上。或许是被上一个梦的内容震惊到了,一觉无梦地睡到了早上。




到了社团活动时,谷地仁花颇有些不自在地站在场外看着排球部众人训练,目光时不时扫过那个橘色脑袋就立马收了回来,……果然还是很在意!那个梦!到底怎么会做出那种梦啊!


她有些出神地想,一切都是碰巧吧。影山同学本来就很喜欢喝那种牛奶,甚至还会被月岛同学呛上一句把长高的希望寄托在饮品上了吗之类的,妈妈也不是第一次喝醉回家,至于田中学长炫耀清水学姐相关的事情,那更是再正常不过了…!所以怎么样都是自己过度想象了吧,明明都只是凑巧的事情。。。啊啊,我真是个笨蛋,村民B果然只能做一个村民B啊?


抱着这样的想法,度过了一下午训练。看着渐黑的天色,仁花回想到梦里照在日向翔阳头发上亮晃晃的太阳光,默默想着果然只是个巧合的梦啊。虽然一下子放心了,但是还是会生出一些遗憾的感觉……就好像,喜欢的漫画突然BE了一样!


她这样想着,收拾好东西后慢悠悠地朝外走,却突然听到身后熟悉的声音喊着她。——“谷地同学!”扭头,果然是日向翔阳。


仁花站住,“诶?日向同学,怎么了吗…啊,是打算留下来继续练习需要我帮忙吗?”


橘发脑袋迅速地摇了又摇,然后他还有些不好意思地挠了一下头才说,“不,不是这个意思。我可以和你一起走吗?谷地同学。”


“啊…但是我们完全不顺路吧?你今天不做自主训练了吗?”


“没有关系!我只是…有一件非常重要的事情想要告诉谷地同学!”


啊……这是…什么少女漫画台词啊!听见对方回答的谷地仁花,只感觉自己大脑好像空白了一下,然后她点了点头。就看见太阳同学很是高兴地跟上她,眼睛亮亮的。她又把视线转了回来,怎么办怎么办脑袋好像乱掉了啊!放学后一起回家,完全是少女漫画吧!她想着,如果是漫画的话,她的眼睛现在一定在打圈圈,是要昏了。


然而日向翔阳并没有意识到仁花的慌乱。还一声声地叫着谷地同学。一会问她喜欢什么颜色,一会又是喜欢吃什么东西,包子喜欢什么馅的…总之,一路上并不安静。而谷地仁花的大脑也在这样气氛热烈的问答对话里持续昏厥。她默默安慰自己,没关系的,怎么会有人面对一个闪闪发光的暗恋对象不昏厥的?


慢慢地到了仁花家楼下,日向翔阳站定,突然很认真地叫了一声谷地同学。


谷地仁花愣住了。——这一声谷地同学,语气,声调,停顿,完完全全和梦里的日向翔阳重合了。她看向日向翔阳,对方诚挚的眼神又惊了她一次。


“……虽然突然这样说很冒昧…”


诶,等等,等等啊…完全重合了啊?!这是什么情况啊!!不对劲吧?现在不是在体育场外吧,也没有热乎乎的阳光哦??然后,然后也那没有那些吵吵闹闹的声音对吧,但是还是和梦里一样吗?——那…那他接下来是……!


仁花的脸上完全红透了,她感觉到自己的大脑已经当机,无法思考了,脑海里出现的只有梦里日向翔阳一声声的“我非常非常喜欢你”。她几乎是慌张地打断了日向,然后她听见自己没有经过大脑处理就说出口的话。


“我也很喜欢你日向同学!!以后请多多关照…!”


安静。


对面突然安静了。


然后她看见日向翔阳的眼光在一瞬间呆滞下来,诚挚后只剩下疑惑。再然后,脸“腾”一下地变红了。


“诶诶诶?我…我只是想对谷地同学说一句谢谢,我想为你买一份礼物!”


“因为谷地同学之前为了帮助我和影山每天都很晚回家吧?我很感激…啊……”


………………啊。……啊!!!!


不假思索地就把想说的话说出口了,而且对方完全不是这个意思!!!!糟糕糟糕,日向同学不会以为我是一个超级自恋的家伙吧?!居然直接说了“我也喜欢你”这种话吗?他明明只是想要感谢啊!我完全是个笨蛋啊!!仁花的表情一下子变成空白,她垂下头都不敢去看日向翔阳的眼睛,完全是在后悔刚刚脱口而出的话。她感觉到自己的脸更烫了,但不是害羞,是尴尬。然后她听见对方接着说。


“但是……谷地同学可以这样说,我…我特别高兴!”


“我也很喜欢谷地同学!”


“也请你多多关照!”


抬头看,橘色脑袋也正在发烫,声音里还有一丝紧张。



…………


谷地同学,感觉到。


自己的大脑爆炸了。


好像…村民B一下子拿到了少女漫女主角的剧本。



end


  

  

*小剧场

日向:所以是在交往吧?

谷地:诶?互相说过“多多关照”后就是在交往了吧?!


评论(8)

热度(89)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